粉丝

光影捕手,情怀责任

今天特意去逛逛
不妨把这里比喻成石屎盆地,因为他是天河的盆地,荒芜之地

这里一点都不大,很快走了一圈
这里是一坐小城,与外面格格不入
围墙围着这里,仅有几个出入口
出入口写着的非本村车辆不得进入,似乎把我这个非本村人口一并排斥
部分破碎的墙漏出里面的伤疤,是谁狠狠地从建筑物里抠掉一块肉
看着凄凉
概括一下,是谁把这座城敲出几个口,是谁把城里的窗户一并震碎

我偷偷看进去,有深不可测的黑暗
走过东边的围墙,闯过南边的大路,又转回北边的围墙,在西北角,我进去了
只有这里路比较开阔,人比较多,有人在做小吃
除了这里,其他入口我不敢进去

进去了,别样风情,窄窄街道摆满桌子
大火猛炒,人来人往,最繁华的地方是大排档
真随意,够镬气
在进去,我怂了
越来越暗,越来越窄
连楼都挤在一起排斥荒芜孤独之感
何止握手,开窗直接翻过去偷情都可以
越进去,越黑暗,哪怕有人走进去
你连那里的人都感到害怕,尽管可能只是我不友善的想法

走到冼村的里面
我还是算了,出来算了
闷热又害怕
硬着头皮进,湿着衣服出来
我都不知道怎样回避那些站街的女人,还好她们没叫住我
也许她们见我拿着相机

说起相机,我在拍一家杂货店的时候被发现了
店主对小孩子说随他拍
然而我穿过这家杂货店的时候,小孩子追出来说了些极为不好且刺耳的话
也许他们见我拿着相机

走出来,看到穿着像不应该住在这里的办公室职员
看起来他们的薪水不应该使他们在这里出现
为什么他们会选择在这里住下呢

反正走回天桥的时候,回看一眼这地方
也许这里是某些人的立足点
是他们的栖身处

评论
热度(3)
© 粉丝 | Powered by LOFTER